澎湖漁民捕獲15kg巨大錢鰻 成交售價破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離島澎湖,有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時,意外捕獲重達15公斤的巨大錢鰻,在北辰市場展示,吸引民眾圍觀,掀起熱議。當地人已經很久沒看到10公斤以上的錢鰻,很多民眾來詢問價格,最後這尾大錢鰻,以每公斤750元價格賣出,一隻售價超過萬元新台幣。

攤販老闆撈啊撈、挖呀挖,把這條巨大錢鰻換箱子裝,因為大錢鰻的肥厚身軀,把塑膠桶都塞滿了,根本無法活動,可見有多巨大。

民眾 vs. 記者:「這麼大尾都沒有被人抓到,現在才被抓到。對啊。」

重達15公斤的大錢鰻,現身澎湖北辰市場造成轟動。近年因為海洋資源枯竭,已經很少看到超過10公斤的錢鰻,這次抓到可說相當罕見,因此許多人在詢價。

民眾 vs. 記者:「有沒有看過這麼大隻的錢鰻?沒有,對。很少看到就對了?很少看到。有看到小隻的?對,只看到小的。幾乎都沒有。對啊,現在這個好大喔。」

澎湖縣沿海的珊瑚礁底質發達,正好適合錢鰻生長,因此海裡種類相當多元。只不過錢鰻本身性情兇猛,加上滿嘴利牙,漁民要捕捉可不容易。

魚販 vs. 記者:「大家看到都很驚訝,一直拍照。因為要看到這麼大隻,敢抓這麼大隻的也比較少,對不對?對,通常好像都在水族館裡面。」

活跳跳的野生錢鰻,去骨、切塊後加點蔥段提鮮,捲一捲,送進烤箱火烤,再加上特調醬汁,烤得滋滋作響。

錢鰻富含膠質,料理方式也很多元。這回釣到的15公斤巨型錢鰻,最後在市場以每公斤750元價格售出,價值破萬元,也讓人相當驚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