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消失 中南海高層齊亮相 極不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失蹤超過三週的話題,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無論是什麼原因,都是中共的一大醜聞,來看詳情。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目前已連續三週處於失蹤狀態,引發了分析人士和網民們對其健康和處境的猜測。

新聞拍案驚奇欄目主持人 李大宇:「現在傳言真的非常多,基本上是有三個版本。一個就是秦剛的健康問題,再一個是情色醜聞,再一個就是關於政治原因他失蹤。其實我覺得這三個因素互相不矛盾,有可能同時存在。那我對於就是說很多有關秦剛是因為政治原因被消失的這個說法吧,我持一個比較並不是百分之百確信的一個態度,一個外交部長,中共突然間把他拿掉了,因為必然會產生很大的政治漣漪,那很多國家像現在的外交部啊,很多記者都在追問這個外交部的發言人,這就是造成了一個我們最顯而易見的一個後果。」

BBC中文網19日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表示,鑒於中國體制的不透明性,很難說秦剛現在是真的陷入了困境,亦或他會很快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但他指出,關於這位高級官員的傳言在中國互聯網上被討論,而沒有完全遭到審查,是非常不尋常的。 「沒有審查讓人們懷疑關於權力鬥爭、腐敗、濫用職權或戀情的傳言是否屬實。」

時政評論人士 陳破空:「就在秦剛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中共的國安系統罕見地召開了一個大會,是7月14號召開的,星期五召開的。這個大會是強調隱蔽戰線,要推動隱蔽戰線的工作,隱蔽戰線就是特務工作,就是間諜工作。但是這次卻隆重地予以報導,而且指明就是隱蔽戰線,把話說明了。其實這件事就發生在秦剛、傅曉田出事的背景下。因為秦剛和傅曉田絕不是一般的婚外情和私生子這麼簡單,如果這麼簡單的事情,秦剛絕不至於停止工作,三個多星期甚至就可能停下來了。其中就涉及到間諜案,毫無疑問的。」

時事評論員 王赫:「秦剛消失二十來天,這是中共政治上的一大醜聞。這顯示了中共內部內鬥難以想像,而且中共的人才選拔機制出了嚴重的問題。秦剛從一個中共駐美大使一下子就躍升到外交部長、國務委員,成為副國級的高級領導。這個過程如果沒有習近平對他的賞識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習近平賞識的人現在又出了這麼大的一個漏子,被迫消失了二十來天,最後的結果目前還不知道。那麼習近平看人的眼光到底如何?這些馬上就成為政敵攻擊習近平的藉口。我們知道習近平用人其實是很謹慎的。但選到最後還是出了他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只能說明什麼?中共朝中無人,中共這個官員的選拔機制裡面在爆雷。而且習近平現在成為孤家寡人,習近平所謂的習家軍,其實根本就成不了軍,現在是潰不成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