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失業率達46.5% 分析:或引發社會動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日前發文指出,今年三月份,中國青年失業率最高值達到46.5%,遠超中共官方數據。有學者分析,大量青年失業,可能引發社會動盪。

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17日公布數據稱,六月份,中國16到24歲青年的失業率為21.3%,創下歷史新高。同一天,北大副教授張丹丹發表題?「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業率」的文章。她指出,若將1600萬「躺平」、「啃老」不工作的青年人也計算進去,三月份青年實際失業率可能高達46.5%,遠高於官方公佈的19.7%。

旅奧學者 李元華:「中共的那個失業率都是不準確的。我當時在大學的時候,那已經是十幾年、二十幾年前了,當時他們就一直在造假。因為那涉及到大學的招生,所以他們(造假)方式很多。層層造假反映出的問題是百分之十九點幾,那肯定是遠遠低估了。學者通過專業的研究方式得出的百分之四十幾的失業率,那是更接近事實的。」

旅奧學者李元華分析,中國大陸青年人高漲的失業率可能引發社會動盪。

李元華:「對社會安全有巨大的隱患。因為這麼多人沒有工作,大多數人在啃老,老如果啃完了,他們怎麼活著?繼續發展下去那整個國家就處於崩潰邊緣。因為有大量的青壯年在失業狀態當中,還直接影響到他們去結婚,甚至生子。那中共擔憂的人口問題,所有它做的預設都完成不了。」

大陸時事評論人士彭先生表示,在中共專制體制下,就業率不再是衡量經濟狀況的有效指標。

大陸時事評論人士 彭先生:「官方現在的做法是,在用財政資金特意地製造一些就業。龐大的公務員、輔警、協警,還有在北京、太原以及其它的地方,毫無必要地設置什麼公交車的保安。假如沒有這樣的做法,實際的失業率會高得多。統計出來的失業率是二十還是三十,不是問題的關鍵,就業率不是衡量經濟狀況的有效指標。」

彭先生認為,中共的政策衝擊國內外投資環境,導致大陸經濟狀況不斷惡化。

彭先生:「重要的問題是,中國現在這種經濟政策在打擊投資,它在打擊民營經濟,它會使中國的生產率降低。隨著黨權的擴張,現在中國荒誕到居然要在私營企業成立黨支部。對外,中國(共)在國際上的政治行為使得大家在脫鉤。(這些)說明中國經濟的惡劣狀況,比失業率(的)說明力要大得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