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層訪中 眾院中國委員會:勿為融冰而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7月20日聽證會上,肯定拜登政府在中國人權與晶片議題的行動;但針對美國高官近來接連訪中,蓋拉格質疑,拜登政府是不是要讓已失敗的「接觸政策」起死回生。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於週四上午召開聽證會,聚焦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 麥克·蓋拉格:「國務卿布林肯指出了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行為。拜登政府施行了歷史性的針對中國的晶片出口限制。」

在肯定拜登政府對華政策的同時,蓋拉格還對其作出了批評。他指出,華盛頓近期似乎在轉移焦點。與其讓中共承擔責任,美方一直在尋求與中共官員對話。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 麥克·蓋拉格:「與其讓中共付出代價,拜登政府追著他們的外交官滿世界跑。這就好像美國有什麼需要道歉的地方,而不是中國。」

委員魯特克麥爾與出口管理商務部助理部長肯德勒發生了爭執。魯克特邁爾表明,美中貿易逆差讓中共佔了上風。而中國的貿易盈餘被當局用於軍事用途,甚至用來資助中共危害人權的行徑。

共和黨議員 布萊恩 魯特克麥爾:「我們用價值3820億美元的赤字給中共的非法行徑輸血,你不同意嗎?」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肯德勒(Thea D. Rozman Kendler):「我們在積極的抗衡中共的貿易威脅。」

共和黨議員 布萊恩 魯特克麥爾:「你根本就沒有。我受夠了你的花言巧語。請你回答問題。」

即使爭執不斷,蓋拉格表明,委員會成員和證人們致力於打擊中共的目標是一致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晟言 美國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