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奧德薩炸到中領事館 中共閉口不提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俄羅斯對烏空襲,傷及敖德薩中領事館,對此,中共一貫的戰狼風格消失不見,回應時態度「溫和」,並絕口不提「俄羅斯」,在中國國內引起輿論反彈,就連小粉紅們,都感到憤怒。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遭俄羅斯恐怖襲擊,最嚴重的港口碼頭,儲存六萬噸準備運往中國的農產品。這證明俄羅斯恐攻目標,不僅限於烏克蘭。」

俄軍接連三天轟炸敖德薩,20號晚間證實,中共駐敖德薩的領事館,也遭到炸彈波及,不僅部分建築毀損,還有六萬噸原訂出口中國的糧食也被炸毀。

中共方面21號回應,表示總領事館人員已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真實情況不明。在聲明中,官方也閉口不提「俄羅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中方將繼續同有關方面保持溝通,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在烏克蘭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消息傳到中國國內,引發輿論反彈。許多網民、包括所謂的愛國小粉紅們,都對當局輕描淡寫的表態,感到憤怒:「平常張牙舞爪喊打喊殺,把新聞學整成了宣傳部,此刻他們集體又聾啞了。」「俄爹幹的事,都能忍著。」

1999年,為制止南斯拉夫在科索沃的暴行,北約自同年3月底開始空襲南斯拉夫。5月7號晚,北約的美軍轟炸機擊中中共駐南聯盟大使館,造成3名中國記者死亡。事後美國表示這是「誤炸」,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對此道歉,中共卻「不依不饒」,與此次事件形成鮮明對比。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你看它(中共)在回應(這次事件)的時候,它甚至沒有提俄羅斯的這次攻擊。它只是輕描淡寫在這個問題上。這個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中共並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俄羅斯這個聯盟。至少在反美聯盟這個問題上,俄羅斯現在和中共那邊是一條戰線。所以你看它在那裡表態,基本上都是護著俄羅斯,這是這個事情發生的背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