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大演習並進 「戰災」首度成民安主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漢光、萬安與民安3大演習今天在台南串聯登場。而民安實兵演練將「戰災」作為主軸,模擬地方政府戰時應對災害作為。

共軍發動攻擊,民宅建築傾斜倒塌,相關救助車輛緊急出動。台南25號串聯舉行「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3大演習。民安實兵演練,模擬颱風靠近台灣之際,共軍攻擊安平港。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國一直面臨來自中共不斷的威脅跟挑釁,始終不放棄以武力來奪取台灣。所以我們政府就主動積極,需要來守護台灣,所以今天的演習實際上是結合了災防體系,由地方政府來擔任首轄的指揮官,調度地方救災的能量,進行各式搶救的作為。」

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25日)下午親自到安平視察。此次演習出動60個政府、民間單位,動員1300人進行演練,並展示陸海空全方位災害救援。災防辦說明,今年首度以「戰災」作為民安演習主軸,進行在戰爭情境下,地方政府轉換戰時行政體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特別選定了我們安平港,商港這個碼頭,來做相關的演練,這是本院核定的第二級的關鍵基礎設施。災害防救基礎計畫當中,就是把這些關鍵設施,怎麼樣來落實,當作最重要的一個目標。」

輻射彈處理、直升機運送傷患、民間重工吊車協助搜救等項目,都在現場演習內容中。而週二也是台灣首次將漢光、萬安、民安3項同天同城市演習,不過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原定在台東豐年機場進行的漢光演習,宣布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