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三個月 中共黨媒證實前中央警衛局長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前中共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4月底,已傳出去世。今天,中共新華社正式公布其死訊,距離他的去世已將近三個月。官方「秘不發喪」,引發各種猜測。

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24號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兼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號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

早在4月27號,大陸微信公眾號「中警中誠」就發訃告,宣告王少軍離世消息,但上述微信消息很快被刪除。

而中央警衛局是負責保護中共主要領導人安全的關鍵機構,被外界稱為「中南海保鏢」或「御林軍」。官方對其死訊異常低調,引發外界猜測。

大紀元資深編輯兼主筆 石山:「以前我們開玩笑說,中共官場裡面『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在(中央警衛局)這個位置上,這個就是絕對的。因為這個位置就是要給你(領導人) 擋子彈的,當有槍打過來的時候,你必須站到他前面去。」

大紀元資深編輯兼主筆 石山:「他(王少軍)在中央警衛局做了這麼多年,他跟習近平這麼長時間,這麼接近,這個人突然出事,當然會有一些敏感性在裡面。」

2015年,王少軍在習近平整肅中央辦公廳之際上位,接任中央警衛局局長,之後深得習近平信任,多次陪同外訪。

分析認為,以王少軍的級別,又能享受中央領導人的醫保,他的死極其詭異。從中央警衛局的特殊地位,和黨媒的異常低調來推測,認為他極可能死於中共內鬥。

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負責人 王軍濤:「一種情況就是你犯錯誤了,我就要對你進行懲罰,而且這種懲罰對於身邊的人尤其嚴厲,因為他要犯的錯誤一定跟謀逆有關係;還有一種錯誤呢,就是你沒犯錯誤,但你的位置太重要了,我擔心你會犯錯我也得整你。」

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負責人 王軍濤:「從王少軍的背景看,他像是胡錦濤弄上來的人,後來在二十大人事上,實際有一場激烈的鬥爭,在這個時候,應該團派所有的這些人,他們都牽扯進來了。那這樣的話,王少軍作為這個要害部門,就得要被整,他(習近平)一定要清洗。」

因掌控高層安全,中央警衛局歷來多捲入中共高層重要事變當中,也多次傳出涉及政變、暗殺的消息。因此,中共每換一個最高領導人,就會把前任留下的警衛局長換掉。而習近平換的最勤,在7年裡換了4次,與防政變似乎不無關係。

政論家陳破空認為,王少軍離奇死亡,不排除他參與到某種政變的可能。

政論家 陳破空:「最大的可能性是他參與了政變,或者是政變的謀劃。但是失手未能成功,後來被習派所害死,最後找了一個時間來公布。在影響最小的時候,震盪最少的時候來公布他的死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