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秦剛消失一個月被免職 謎團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在習近平的提拔下,火速升職的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在消失一個月後,7月25日被當局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王毅接任,但免職原因並未公佈,秦剛也是中共任期最短命的外交部長。

週二,中共人大第14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宣布,免去秦剛外交部長職務,由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兼任。

「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

25號召開的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是在7月24號突然宣布、臨時「加插」的,議程包括「審議有關任免案」,會期只有一天。消息立即引發廣泛關注,推測將會公佈秦剛的下落。

外界注意到,這次人事變動,中共官媒沒有提及免去秦剛國務委員的職務。

現年57歲的秦剛,2021年擔任中共駐美大使一年後,直接躋身於中共20大中央委員,同時擔任外交部長。今年三月起,任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成為中共最年輕的副國級官員。

秦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6月25日,會見到訪的俄羅斯、斯里蘭卡與越南官員,此後便消失。

他消失期間,網絡還傳出他與《鳳凰衛視》女主播傅曉田婚外生子等消息。

一個月來,中共外交部曾出面回應,說秦剛因身體不適而休假,但這些評論已被中共官方刪除,包括文章置評也已被禁用。此後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迴避相關問題。

外界猜測,秦剛不是因身體健康原因,就是是遭遇了政治危機。

25號的這次會議還宣布,易綱被免去中共央行行長職務,由潘功胜接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秦剛被免職 外媒起底中共外交系統黑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