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訪團連3年來台 蔡英文:盼簽台歐盟BI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首度組團訪問台灣,今天下午先後晉見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希望深化台歐盟合作。歐洲議會曾多次決議支持簽署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外交部先前透露,訪團此行將討論外交合作、及印太戰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外委會首度到台灣來訪問,格外的具有意義。」

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 白艾特:「願您安康,也祝台灣人民身體健康。」

祝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早日康復,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首度來台,由副主席白艾特(Urmas PAET)率團,週三晉見中華民國正副總統。不過蔡總統輕症確診,現場訪團外賓也一併戴上口罩。蔡英文在致詞提到,威權主義擴張下,盼台歐在供應鏈韌性、投資、科技新創等領域,深化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期待在各位貴賓的支持之下,台灣和歐盟能夠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強化雙方的夥伴關係,也共同壯大民主陣營的團結力量。」

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 白艾特:「但是我看到國際社會實際上必須,在不同領域更多地利用台灣的專業知識。這也意味著,是的,台灣的國際參與,對大多數國際社會來說,也是非常實際的利益。 」

白艾特表示,希望台灣可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專業知識,但遺憾的是,世衛目前不接受台灣的貢獻。同時他也提到,歐盟十分關注亞太地區事務和和平。訪團隨後也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也在全球供應鏈上面,發揮積極性的角色,促進國際社會經濟的繁榮發展。所以未來台灣非常期待能夠跟歐盟加強合作,能夠增進經濟跟安全,能夠進一步的穩定印太的和平。」

訪團成員包含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友台小組主席凱勒等一行15人。這也是歐洲議會委員會連續第3年,籌組正式代表團來台。而訪團此行,也將會見立法院、外交部、國安會及數位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