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遭整肅 原副司令吳國華疑「被自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火箭軍遭整肅 原副司令吳國華疑「被自殺」

港謀27日報導,共軍火箭軍原副司令吳國華在7月4日去世,享年66歲,死後21天才發訃告。吳國華死因成謎,有包含突發腦溢血、在家中自殺等傳聞。火箭軍掌管中國核武器洲際彈道飛彈,被指是對台威脅的主力。近期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洩密案,其中包括司令李玉超,引發外界猜疑。

===

中國育齡女性減少 未來每年新生兒恐低於千萬

中共數據顯示,去年(2022)中國人口61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老齡化和少子化成中國基本國情。中國大陸專家表示,未來10年,生育主力女性每年減少400萬,這種情況下,每年新生兒將低於1000萬人。根據中國今年產婦建檔數據估算,今年出生人口恐不足800萬,將再創新低。

===

北京月薪約台幣「8.3萬」?網友:活在平行時空

中國疫後經濟明顯下行,青年失業、躺平問題引發外界討論。但隔一段時間陸媒就會拋出「月薪上萬」的話題企圖搞亂人的思維,近日又有報告稱今年上半年招聘薪資方面,北京平均月薪1萬897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3萬,中國網友自嘲「我們活在平行時空嗎?」「我連零頭都不到」。

===

中國牛奶沒人買 陸酪農「殺牛止虧」

中國大陸乳製品消費疲軟,酪農業面臨困境,傳出中小型牧場已經開始「殺牛」止損。大陸奶業協會名譽會長高鴻賓坦言,可以說是「三聚氰胺」事件後,整個產業最困難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