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實傳聞 習近平頒布任命 火箭軍高層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近期盛傳,中共當局對火箭軍高層展開大規模整肅,中共的「八一」前夕,官方宣布,晉升兩名火箭軍上將,等於證實了外界傳聞。

7月31號,中共中央軍委舉行晉銜儀式,習近平將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治委員徐西盛,晉升為上將。

專門爆料中南海內幕的自媒體人老燈指出,火箭軍司令政委都換人,證明上一屆火箭軍領導班子已被一鍋端。習近平不斷整治軍隊,終將激起軍變。

今年3月起,不斷有消息傳出,中共火箭軍高層,因涉嫌貪腐及出賣軍方機密,而接連遭到整肅。《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劉光斌和前副司令張振中,已被帶走調查。同時,已退役三年的前副司令吳國華,也在不久前傳出猝死消息,雖然官方稱其為「因病去世」,但外界盛傳其是自我了斷。

吳國華的老上司張小陽少將,7月30號也在朋友圈發文透露,吳國華其實是在自家三樓廁所,自我了斷。

新唐人主播 李欣:「而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巨乾生,和副司令尚宏也受到牽連。曾經擔任過火箭軍司令,後來擔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他也在接受調查。那近期又有一個火箭軍研究院的院長被抓了。」

分析認為,火箭軍作為中共的戰略軍種,涉及對台及與美爭霸的長期目標,爆出洩密事件,勢必引起習近平不快。

中國政經觀察人士 秦鵬:「(火箭軍)這幫人實際上都是高學歷的人,他們很清楚,假如說打起仗來,倒霉的第一個是他們。第二,他的真實的這個水平,他自己很清楚他自己能不能打贏,所以我們就看到,這裡邊很多人實際上在給自己留後路。所以這種情況下那麼對習近平來說,就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這幫人都在畏戰,都在想方設法去逃跑,那麼這種情況下,他當然是雷霆大怒,那必須查。」

秦鵬認為,除了火箭軍內部不少人起了二心。還有可能火箭軍內存在嚴重的貪腐問題。

中國政經觀察人士 秦鵬:「很可能也會查出來說,這個裡邊全部是「銀樣蠟槍頭」,全是一些草包的東西。所以他就查,最後發現這幫人實際上也跟那個『大晶片』一樣,每一個人自己腰包裡面撈的是很多,但是很多錢沒有用在刀刃上。所以這種情況下你就可以發現,成了一個龐大的窩案,有貪腐的,有畏戰的,有間諜啊,等等這些事情,一大堆事。」

港媒報導,習近平最近十天,三度談到軍隊反腐。加上火箭軍的洩密傳聞,分析共軍可能迎來一場「反腐風暴」。

除此之外,中共外交部7月30號宣布,將從31號進入暑期休會,8月14號恢復。外界認為,這代表中共北戴河時間已經開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