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階將領集體出事 專家析中共內鬥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近日,中共9名高階將領,被罷免了中共人大職務,包括空軍前司令、前兩任火箭軍司令員。學者認為,中共黨魁大批整肅自己提拔上來的人馬,說明他遭遇了空前的政治危機。

據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9號公告,空軍前司令丁來杭,火箭軍前司令周亞甯、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張育林等9人,都被罷免了第十四屆中共人大代表職務。他們中3名是上將,4名是中將,2名少將。

他們在中共人大常委或人大專門委員會的任職也都被撤銷。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整個的這一次大清洗起因,那就是李玉超的秘書揭發了李玉超和秦剛和李尚福等人之間,在私下的談話中對習近平整個的內外政策,特別是他要發動台海戰爭的政策,發表了極端否定性的言論。」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表示,中共黨魁要求中共官員對他保持絕對忠誠,而事實上他發現,就是被他親自提拔視為心腹的這些官員都是兩面人。

除以上9人外,另一名前火箭軍司令員吳國華則7月4日死亡,有傳言說是在家中上吊,當時正是火箭軍高層被大規模調查期間。

還有,外界傳說前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的魏鳳和也被調查,他缺席了今年9月28日的所謂「國慶」招待會。

另外,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吳燕生、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都被處理,而航太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也盛傳被帶走調查。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現在已經進入了當年斯大林的清洗模式,這以李克強的突然死亡和秦剛、李尚福等突然消失為標誌。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以秘密清洗的方式來開始肅清他所認為不放心的人,他已經完全拋棄掉了一個最起碼的法治基礎。在這種情況之下可以說是人人自危,哪怕這個人今天他都還在發表講話,他可能一切正常,明天他可能就徹底消失,甚至可能再過兩天他就已經人間蒸發、連屍體都找不到了。」

袁紅冰判斷說,經過這次大清洗,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們普遍的躺平和怠政現象,將更加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