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明後最近台灣 不排除陸警 七縣市今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正接近台灣,氣象局昨晚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後兩天影響台灣最大,之後會視卡努北轉的程度,來決定是否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從這樣的潛勢上來看,3號和4號是卡努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影響也是比較明顯的時候,之後5號,就會開始遠離,但是遠離之後,還是要提防西南風的影響,這樣的潛勢路徑上來看,紅色框框是未來颱風中心有七成機率落入的範圍,這邊圖上可以看到,其實紅色框框區域是比較大的,所以顯示預報不確定性也比較大,它北轉的位置,將會決定距離台灣的遠近,也會決定它對台灣的影響程度,目前預報不確定性比較大」

另外,提醒您,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天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新北、台北、桃園、宜蘭、新竹、苗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