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國際 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將在雲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可可產業逐漸成熟,為了讓幫助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進軍國際,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8月11、12日將在雲林舉辦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這次還特別舉辦選手之夜,要結合在地食材與可可,打造屬於雲林的時尚風。

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教育講師 李靜怡:「物質判斷,到最後的膏,跟巧克力。」

記者會上說明比賽規則,想要進軍國際,精品可可豆不只外觀,可可風味也很主要,10多位專業評審在2天的賽程中,評比出屬於台灣的精品可可豆。

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理事長 張翠蘭:「藉由這個比賽,就是讓國外能夠更加的,就是能夠認同我們,我們協會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取得就是我們跟CoEx這邊的一個會員的資格,跟讓他們就是能夠,看有沒有辦法來我們國內,就是協助我們辦一場亞洲賽。」

除了為期2天的賽程之外,莊園還特別安排一場精彩晚宴,邀請在地餐廳的行政主廚,利用在地食材做出特色料理,可可結合美食,打造雲林特有的時尚風。

可可莊園董事長 陳盈豪:「這一次來舉辦這一個比賽,其實只是在就像我們剛一直在強調,台灣隊的概念,因為每一個地方有每一個的地方的一個特色,我們是怎麼樣用這些特色,來一起組隊去打,去跟國際接軌。」

這次比賽吸引12隊來自全台各地的可可農報名參加,主辦單位也安排可可巧克力感官品評課程以及CoEx評分規範和得獎者分享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也能一同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