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黑金產業市場 南投可可合作社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看好台灣黑金產業-巧克力市場,近年來南投縣名間鄉越來越多農民投入可可產業。去年3月南投可可農計畫籌組「可可生產合作社」,希望打造出南投縣的巧克力品牌,為農民拓展銷售通路。經過一年多規劃建置,可可生產合作社在週二(18日)正式開幕營運。

南投縣可可生產合作社,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建置完成正式營運。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秉豪表示,農民只要保證責任,種出優質的可可果莢就好,再也不必擔心加工及銷售問題。

保證責任南投縣可可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陳秉豪:「如果每個農民都是自己種自己去賣,那是很辛苦的事情,它還有很多的後製作業。幫農民解決他後面的一個銷售問題,這是我們成立合作社的主要原因,那再來就是說我們有那個義務,來協助農民去如何耕種。」

保證責任南投縣可可生產合作社監事主席 陳圻梓:「生產出來的品質如果不夠穩定,還是說有農藥產生,那可能以後的產銷就會產生問題,所以我們要求農民都要有切結書。」

合作社除了展售中心外,也建置了從可可果加工,變成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以及圖表,供民眾了解。另外,南投可可產業前輩也義務加入團隊。

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茆晉日牂:「來為我們這些農民來加油打氣,因為他們非常認真地種出品質都不輸其他產區的農產品。那我們身為產業,我期待在這個區塊裡面,從技術面、行銷面,還有讓裡面的產品、味覺方面,我都能夠來當這個團隊裡面的一個志工。」

南投縣名間鄉長 陳文德:「我們公所以及農會,我們都會全力來配合這個新興產業,來協助我們在地農民,把這個可可這個生產合作社,能夠把它推廣到全國各地。」

台灣自1922年,從印尼引進可可樹種植,近年來已成為有能力栽培、自己加工及銷售的少數國家之一。搶攻每年市值達88億的台灣黑金巧克力市場,南投縣農民也要開創出屬於自己的黑金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