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材循環利用! 再現屏東可可浪漫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很多人知道巧克力是用可可豆製成的,但您知道台灣也有種嗎?在屏東,可可產業蓬勃發展,他們不只種可可樹,現在也跟工研院合作,將廢棄不用的可可夾、枝幹再生利用,做成可可啤酒,或是有可可味道的香氛。

利用含量只有百分之五的可可纖維素,做成燈籠、紙盒等文創品,碳化後的生物碳,可以活化滋養土地,還有這款萃取了可可粉的噴霧器,濃濃的霧氣充滿了可可香。

工研院生態系研究員 張景輝:「我們做巧克力原料這樣可可粉下去做萃取的,讓消費者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這樣一個香氛的一個氣息。 」

除了用的,還有吃的,工研院研發團隊,從可可的功能性與機能性創新發想,特別的是這杯從可可皮萃取,滿滿起泡的可可啤酒,喝起來的風味又如何呢?

民眾:「一個水果的香氣,然後它的尾韻是很甘甜的,那在後面微微的有一點澀,像是可可殼的味道。」

工研院生態系研究員 陳昶源 :「這個原物料完全機乎都是丟棄的,那丟棄的情況之下就很可惜,那萃取出來,再跟糖去發酵就糖蜜」

巧克力莊園 賴錫賢:「像那個可可啤酒,我也本身在做,他們是用可可皮在萃取,那我們是用可可的果子去做,都有不同的風味,甚至可可氣泡水出來我滿驚訝的。」

目前屏東可可種植面積應已達100到150公頃,這些廢棄不用的可可,除了可以製成巧克力以外,在文創應用與濾材開發上,有更高的再生價值。

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不要再浪費任何可能性的資材,所以在循環經濟,有資材再利用的部份,這一次也達到了,不一樣的發想」

陳麗萍表示,未來也將陸續推動可可產業從一級種植、二級加工、三級行銷到六級化產業的發展,讓更多人認識屏東可可的浪漫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