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 國際精品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在屏東舉辦的第一屆「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有將近20家品牌攤位齊聚,屏東這十幾年來,有42家農莊自創品牌,且拿過相當數量的世界大賽獎牌、備受國際矚目,而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也讓台灣巧克力產業注入更多巧思。

屏東可可園區舉辦的可可節活動,除了美味可口的白巧克力、黑巧克力之外,也有利用可可脂做成的各種保養、化妝等產品,讓可可豆的產業價值開拓出更多元的面向。

屏東可可農 徐南雲:「 (可可脂)它融化的時候它是很油,但是你要給它稍微有一定的溫度,然後它就融化了,來你給他擦看看,然後它會很亮,你們可以試用看看,它也可以做潤滑劑。」

今年的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匯集了超過20家屏東可可自創品牌前來,展現在地可可產業的無限潛力。

台南民眾:「屏東巧克力他們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會比我們傳統的巧克力會更用心,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支持台灣的巧克力。」

屏東可可農 張永兆:「從一個可可果做到巧克力要將近一個月時間,我也希望大家喜愛屏東的可可。」

近十幾年來屏東巧克力產業蓬勃發展,不斷的在國際大賽中奪下獎項,讓早在2010年推出自有品牌的台灣「可可之父」邱銘松感到欣慰。

屏東可可農 邱銘松:「因為我們畢竟是落後別人比較多,但是老天賜給我們的氣候,讓我們得到滿多金牌的。」

客家事務處長 陳麗萍:「世界比賽當中大家肯定了屏東可可,我們是不抽脂的,而且由產地到餐桌是最短的進程,對大家來講是新鮮的也是最珍惜的這一部分。」

長年來由於屏東縣府與大專院校產、官、學、研的共同努力下,讓屏東可可自有品牌精品化,而且成功推向國際,讓世界聞見屏東的巧克力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