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老薑首出口荷蘭 拓展台灣薑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產的生薑進軍歐洲!以往外銷市場主要為日本、馬紹爾群島及美國等,今年是首度叩關歐洲市場,週五(14日)在南投縣名間鄉,16公噸的台灣老薑裝櫃啟航,第一次外銷到荷蘭。

一箱箱精選的優質老薑打包後送上貨櫃,準備首航運往荷蘭,南投名間鄉16公噸生薑裝上40呎貨櫃,讓台灣薑首度叩關歐洲市場!

南投縣名間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前理事主席 謝添興:「出口到美國、歐洲、日本都好,這是一種供需調節的辦法,所以我在(民國)102年就出口印尼好幾櫃,後來到109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也出口美國12櫃。今年又是很好的機會,我們和荷蘭的華人來媒合。」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開闢一個國外的市場,能夠平衡國內薑的產量,也能夠保持薑的價格。在疫情之後,對台灣的農業是一個很大的積極的刺激效用,對南投縣的農業、對南投縣推動青農回鄉的政策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今年國產薑種植面積為767公頃,產量為2萬5402公噸,除了供應台灣消費市場外,每年平均出口1600公噸,出口值超過1.5億元,主要銷往日本、美國等。而南投縣為台灣生薑最大產區,大部分集中在名間鄉,總產量佔全台三成,今年因為產量過剩,更積極拓展新通路。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組組長 陳立儀:「荷蘭是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出口的國家,就用產銷履歷的生薑來外銷荷蘭,讓荷蘭的消費者能夠享用到台灣最頂尖的產銷履歷的薑,這是第一櫃有16噸,像外面這個40呎的一樣,之後還會有第二櫃。」

台灣薑品質優良,在疫情期間受到國際青睞。農民表示,這次生薑銷往荷蘭預計有兩貨櫃,總計32公噸,希望能發揮投石問路效果,將台灣薑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