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將生效 酪農籲政府提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2025年「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將全面生效,到時候紐西蘭的牛奶,將可以「零關稅」的方式進口台灣,勢必對台灣酪農產業造成不小衝擊,立委呼籲政府,提早訂定預防措施,保護國產鮮奶及台灣的酪農業發展。

口號:「支持台灣奶,全民一起來,酪農要轉型,政府站出來。」

台灣酪農協會成員們,高舉牌子表達訴求,因為2025年「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將全面生效,紐西蘭進口液態乳,全面零關稅進口,擔心影響本土乳業。

桃園養牛協會理事長 許成寶:「擔憂啊,感到非常的不安,我想說我們台灣的酪農業,該何去何從感到憂心。」

酪農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龔建嘉:「現在已經有很多乳品廠或通路商,因應關稅政策,把國外進口乳作為乳品替代,不但對於經營數代農民,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酪農業者憂心忡忡,因為和其他畜牧大國比,台灣牛乳產業本身環境條件就不佳,產出的成本也相對高,還面臨酪農年齡高、導入科技不易等困境。未來「台紐協定」一旦生效,紐西蘭的牛奶價格較低,本土乳業將面臨新一波價格大戰。業者盼政府及早因應,除了協助酪農降低飼養成本外、讓市售鮮奶定價合理、訂出產銷平衡措施,也盼國內消費者幫幫忙,力挺國產鮮奶。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通路商跟品牌的乳廠,掌握了非常非常大的權力,跟掌握非常非常大的議價權,我們希望接下來設定出一個,強健這個產業體質的做法,尤其剛剛大家一直講到一個事情是,希望能有更健康的產銷機制。」

自由貿易的趨勢下,低價進口乳品勢不可免,看政府和新升格的農業部怎麼配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