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蝶王」王冠閎進決賽 今拚台游泳史首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世大運捷報繼續看到,有「台灣蝶王」稱號的游泳好手王冠閎,昨天以1分56秒76的成績,成功晉級今晚7點50分的決賽,要為台灣游泳體育項目,爭取史上首面世大運金牌。

世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昨天(3日)一日兩趟,王冠閎上午預賽先以1分59秒11輕鬆拿下分組第1晉級,晚間再以1分56秒76觸壁,在準決賽16名選手當中排名第3,大有機會搶牌。

200公尺蝶式準決賽以地主中國選手陳俊兒的1分56秒71最佳,也是王冠閎杭州亞運的假想敵之一,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表示,今天的決賽可當做是今年亞運的前哨戰。

黃智勇說,由於世大運比賽地點海拔約有500公尺,對選手來說多多少少有些影響,加上一日兩趟,「因此所有選手都有保留。」

今年是王冠閎生涯首次參加世大運,當然會對奪牌充滿期待,黃智勇透露:「除了獎牌成色,我們更看重王冠閎的秒數。」

王冠閎在參加世大運前,先赴日本福岡參加世界游泳錦標賽,並曾在準決賽飆出1分54秒97的本季最佳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