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達邦公路落石不斷 豪雨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嘉義山區持續強降雨,阿里山達邦公路的明隧道旁,出現超大型瀑布,沿路更是落石不斷,甚至部分路段出現濃霧影響行車,光是阿里山鄉及竹崎鄉,24小時累積雨量就達400毫米左右。

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出現大型瀑布,不斷從上往下沖刷。

水來得又急又快,一半以上道路被佔據,大水宣洩不及,公路瞬間變成小河,但有些居民不得不下山,只能放慢車速,小心通過。

居民:「(整個山區的雨勢怎麼樣)真的很大,跟現在一樣,很怕(怎樣怕),因為要去那邊還是要工作。」

路樹傾倒,大大小小的落石佈滿整條道路,有些石塊甚至比經過的機車還大,場面險象環生。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發威,阿里山區持續下起大雨,加上起濃霧,公路上能見度大約只有1~2公尺,影響行車視線,而就擔心附近,又出現坍方,工程車輛在路邊,隨時待命。

(聲源)阿里山鄉鄉長 高瑞芳:「用我們的擋土機做一個清理落石的動作,可是為了避免我們搶修人員發生危險,所以我們可能要等雨勢,或是明天才做整理。」

還有村莊的飲用水管線被沖毀,阿里山山美村民小心翼翼,涉水進入,冒雨搶修水源管線。

「卡努」颱風遠離台灣,卻為山區帶來強降雨,阿里山鄉、竹崎鄉24小時累積雨量,都達到400毫米左右,5日一整天,共有3個鄉鎮達停班課標準,民眾還是盡可能避免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