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災是人禍 北戴河期間 黨媒再喊保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國華北地區受災嚴重,輿論關注官方是否為了保北京而洩洪犧牲了河北,但話題迅速被刪。專家認為,河北洪災完全是人禍,官方要淹誰就淹誰,多地再現無預警洩洪,令民間損失巨大,死傷難以計數。

4號,中共官方宣布涿州救援進入尾聲,要求各地救援隊離開河北,但民間傳來不同聲音。

河北涿州民間救援人員:「涿州東邊和北邊的村,基本上都沒了,都被淹了。(現在)也有被困人員,也不少。」

男子指責當局仍在擴大屏蔽手機信號,阻止災情真相的傳播。

外界普遍質疑,河北多地成了北京洩洪的犧牲品。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就曾明示,要「確保首都北京和大興機場」,以及「雄安新區防洪絕對安全。」

網媒「雄安新生活」也發文——「致所有雄安人要有感恩心」,說此次雄安無人失蹤和傷亡,然而保定和廊坊做出巨大犧牲,因洩洪導致上百個村莊轉移……

水利專家 王維洛:「這個雄安的人感謝涿州,它(涿州)是把他們來自於拒馬河的水給擋了。它怎麼擋呢?因為你那邊放了,你那邊那個河道給拆了,那麼洪水位就低了,有很大的一部分水就淹了你這裡來了,就不到我(雄安)這裡來了。」

大陸微博也一度出現兩個互掐話題「河北省委書記稱堅決當好護城河」和「專家回應河北天津洩洪是為了保北京」,結果輿論翻車。目前這兩個微話題已經被刪除。

王維洛直言,8月2號以後,北京有八個水庫開始洩洪,這是中共人為調控下的洩洪。河北洪災完全就是人禍。

水利專家 王維洛:「所以他就告訴你,我這個洩洪還要持續一個月的時間,就一個月你不要回家了,不是說雨不下了,你就可以回家了。整個海河流域的最大的問題是,它是一個人工的河流系統,它讓水往南走就往南走,往東走就往東走,它的整個設計就是這樣的。」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披露,他7月28號就通過政府內部渠道,預見整個北京和河北即將發生大洪災,但「當局不作為,沒有啟動預警機制」。

前大陸媒體人 趙蘭健:「涿州當地的人是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大的水患,他們不知道他們要被當成代價去遞送出去,所以說他們毫無準備,等這個水都已經到了兩米多了,他們還在想通過手機的這種信息向外界求援來關注。」

趙蘭健認為,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是有問題的,它只統計本地的屍體,被沖走的屍體不管。他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死掉了,「因為是半夜來水,水都已經淹到二樓了,當時那裡已經沒有路可逃,也沒有人可以去救援。」

前大陸媒體人 趙蘭健:「我說絕對不可能死那麼幾十個人,或者幾百個人,或者是幾千個人。因為那一個村莊的人數就是五千人沒有轉(移)出來。那像這樣的村莊在涿州當地,我認為至少得有幾十個吧。」

洪水滔天,許多人亟待救援,但中共最高當局的心思,似乎不在災民身上,而在備戰台灣上。

中評社3號消息指出,共軍近日又有新動作,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奔赴東海某海域開展實兵實彈演練,持續提昇實戰能力。

而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時間之際,中共《解放軍報》再發文點名郭伯雄等四個落馬「軍虎」,強調效忠習近平、「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以及部隊「絕對忠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