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中擬新設工作組應對棘手爭執|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外媒:美中為求穩定 擬新設工作組應對棘手爭執

「金融時報」披露,美中新開溝通管道處理爭執議題,預計創設2個工作組專門應對亞太區域與海事議題,並可能再設第3個工作組負責其他更廣泛領域。新的工作組有別於既有官方對話機制,盼為雙方尋求穩定關係。

====

颱風卡努再襲沖繩 下週可能北轉登陸九州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日前侵襲日本沖繩縣造成2死73傷,西進遇阻後,5日以觀測史上無前例的路徑再襲沖繩,將帶來強風暴雨,且下週恐將北轉朝九州移動,不排除登陸可能。

====

60多名國際女棋手連署 不再容忍棋壇性騷、歧視

14位法國頂尖西洋棋手近天發布連署信,譴責棋壇長久以來對女性參與者的各種性騷擾、歧視與性別暴力,隨即獲數十位國際知名棋手加入,同聲譴責斷送許多女棋手職涯的棋壇陋習。

====

歐盟監測世界海洋表面20.96度 創歷史新高

根據歐洲聯盟氣候觀測站數據,海洋表面溫度於7月30日測得攝氏20.96度,創新高紀錄。使用不同數據庫的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近幾個月也記錄到類似的趨勢,引發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