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填方區海堤工程動工 擴展離岸風電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帶您看到,「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即將在2027年底完工,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動土典禮時說,期盼台中港成為亞洲離岸風電典範。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海堤總長度約2217公尺,政府投入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經費,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風力發電很重要。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我們的風電發展在亞洲一定成為大家學習的楷模。」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在115年完成50公頃,我想在這一部分,在港務公司跟交通部會全力、繼續、如期如質把它完工。」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李賢義:「整個完成以後,可以落實我剛剛講過就是,風能的產業更聚落化,可以減少風機的陸運以及來減少成本。」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出席動土典禮,再次拋出台中捷運藍線終點站與新台中港務大樓共構的想法,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認為這是很好的構想。

行政院長 陳建仁:「建設不分藍綠,建設一定要每一個人大家同心協力才能夠成功,我們希望台中市政府跟交通部這邊一定要齊心齊力,讓台中港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的一個典範。」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們一起來推動,讓台中市越來越好,讓我們的海線越來越好,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事實上我們在規劃設計就是希望捷運不只是台中市的捷運,我們希望它能跟我們港區合作一起共榮發展。」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為滿足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生產基地使用所需,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總經費約104.6億元,興建海堤總長度約2217m(堤線長),目標2027年完成填築共50公頃的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