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金融卡沒法用 加國旅客感謝警方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一名來台旅遊的加拿大男子,入境後想透過金融卡提領台幣使用,沒想到他的銀行在台灣沒有據點,提不出錢。民眾得知後報警協助,在警方的幫助下,他終於連繫到家人順利匯款,臨走前也特別感謝警方的幫忙,化解這次旅遊危機。

員警陪同一名男子,來到銀行盯著對方填寫表單,是什麼樣的特殊狀況,讓他提款還需要警察陪同,原來對方是來台旅遊的加拿大男子,入境後想找ATM領錢,沒想到他拿的金融卡銀行,在台灣沒有分公司,試了好幾台ATM都領不出錢,被路人發現後報案,先由警方帶回安置。

桃園市龍安所警員 陳展源:「外籍人士來台旅遊,發現金融卡無法使用,身無分文故向警方求助,我們先安排至轄內旅館投宿,隔日陪同他至各家銀行查詢,最後順利領取款項,使其繼續旅行。」

在銀行員的協助下,順利聯繫到加國男子的親友協助匯款,才化解這次旅遊危機,最後員警送他到火車站北上,臨走前他還向警方特別感謝,展現國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