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辦國小世界盃 賴清德:足球凝聚國家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首屆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8月16到18日登場,邀請來自日本、泰國、越南等足球隊來台競技,今天(9日)賽前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為出賽的小球員披上戰袍。

2023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在一陣歡呼聲中宣告8月16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親自為小選手們披上戰袍,希望金牌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我們有辦法在足球的領域有一個好成績,我相信凝聚國人感情,凝聚國家的力量,在國際上贏得國際社會的注意,應該是有很大幫助。」

台灣從六百多支隊伍中,選拔出花蓮縣東里國小足球隊,與台中市協和國小代表台灣出賽,更邀請日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以及印尼等國足球隊來台競技。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我覺得這是一個延伸的外交嘛,從小朋友開始建立,小朋友家長也會來,對台灣觀光美食、對台灣這種善良大家有薰陶,我覺得是好事。」

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廖全平:「我希望藉著這一次的活動,能帶動我們台灣足球,下次的世大運我們多拿一金。」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 房振昆: 「台灣現在有欠缺的大概我們足球場比較少,我也呼籲我們國家能夠有一些資源挹注在足球這邊。有地方當然就有人口,有人口當然技術就會成長。」

同時,主辦單位也將在比賽現場推廣台灣小農的產品,讓來賓品嘗台灣優質鮮果,進一步行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