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重申 期待和平解決台灣問題|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重申 期待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日媒報導,有關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8日在台灣一席「要做好戰爭心理準備」的發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9日強調,期待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

卡努襲日本九州 取消逾400航班 影響近6萬人

二度侵襲日本沖繩地方的颱風卡努,在北轉後持續影響日本九州地方,打亂九州陸空交通,包括山陽新幹線及九州新幹線9日已停駛,另外九州等地機場起降的426個航班被迫取消,預估影響近6萬名旅客。

===

歐洲監測機構:7月為全球史上最熱月份

全球多地遭遇高溫。歐盟資助的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8日宣布,今年7月是有記錄以來地球上最熱的月份。

===

南海爭端升溫 菲拒絕中共拖走擱淺軍艦要求

中共8日再次要求菲律賓從有爭議的仁愛礁,拖走一艘擱淺在此的軍艦。這艘銹跡斑斑的二戰船隻現在被菲律賓用作軍事前哨,以捍衛菲律賓在南海主權。對此,菲律賓8日迅速回應中共,不會放棄有爭議的仁愛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