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輸日 文總「TAIWAN PLUS」前進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日本境內最大規模的台灣文化祭之一「TAIWANPLUS」9月登場,主辦單位文化總會在東京舉辦宣傳記者會,吸引超過30家日本媒體前往採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強調,這次以「台日一起」作為主題,代表兩國關係比以往更緊密。

美聲、美食與台灣在地潮牌,宛如身處在台灣,事實上這是文化總會所舉辦的TAIWANPLUS,今年將第四度前進日本,還特別以「台日一起」作為主題,代表兩國緊密與友好的關係。

駐日代表 謝長廷:「台日的交流不只是像過去一樣頻繁,而且比以前更加緊密,台日一起,台日共同維護和平,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

文總在去年重回上野,不但吸引20萬人次到場,現場表演的樂團也讓日本民眾嗨翻天,今年文總集結了台灣100家知名品牌,不管是吃的、用的、玩的,還有多個台灣樂團現場表演,就是要帶給日本民眾濃濃的台灣味,近年來因台日友好在日本刮起了一陣台灣瘋,而文化總會舉辦「TAIWANPLUS」,介紹更多台灣品牌給日本民眾,不少廠商都開心能夠拓展更多商機。

台灣廠商 黃哲誠:「在日本台灣的品牌,我覺得TAIWANPLUS這個活動很棒,就可以讓我們集結在一起,向日本人推廣我們的好,我覺得主辦單位非常的用心,然後去年的那個盛況,自己開店之後才會知道,如果不是TAIWANPLUS,或是我們的政府,大力地在推動這些台灣的品牌,光靠我們自己的奮鬥,其實是滿需要更加倍、十倍的努力。」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不少參展的廠商都以科技結合文化的方式,期望讓日本人能夠感受到獨特的科技力。

文總秘書長 李厚慶:「台灣不管是設計啦、或是品牌,其實都結合很多台灣,新一代的科技在裡面,大家可以透過文化性的方式,去感受這些台灣的科技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