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薦任大法官引議 謝長廷秀三張學位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各界在等待,由總統指示成立的審薦小組將推派的提名人選,日前傳出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引起外界質疑。謝長廷今天(24日)透過臉書回應,不過在受訪時,被問到會否爭取出任大法官,沒有具體答覆。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 謝長廷:「藍營的說,哦 好像我以前的助理跟我推薦的,等於自己推薦。我是要告訴你,依法是可以自己推薦的,自己推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沒有關係我已經講了,叫他(林耀文)不要推薦,沒有問題。(你自己出來是有意願的嗎?)我要申請我一定會告訴你,好不好。」

針對外界質疑,謝長廷今天(24日)在臉書貼出3張學位證書,指出曾考上司法官特考第10期,儘管沒有前往受訓,但不影響資格。如果要擔任大法官「不能說沒有資格」,但目前還是不要影響別人辛苦的準備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