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專家來台 提升台鐵安全改革推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台鐵113年元旦將轉為國營公司,交通部在台鐵公司化前夕,邀請日本鐵路改革專家訪台,透過實地了解、專題研討等活動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希望透過JR西日本安全改革的寶貴經驗,提供台鐵相關部門,提升台灣鐵路安全改革的推動。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在2005就是福知山線發生事故的時候,他們一年在JR西日本是133次的事故,然後在2021最新的資料是29件,所以他們整個經過改革以後,事故發生率減了78%。」

太魯閣事故家屬代表 陳鵬年:「所以我們家屬這邊,包含我這邊也希望,台鐵不要害怕改變,而是有改變才有這個機會,我想這也是社會大眾所期盼看到的。」

推動JR西日本安全改革代表之一的淺野彌三一先生,妻子、妹妹在福知山線事故中喪生,他表示,台灣鐵路調查事故及推動鐵路安全的團體,由研究人員跟受難者家屬組成,這在日本是比較難做到的,透過這次訪問,希望可以吸取經驗並帶回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