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次卿:沒有台灣 世界將受威權主義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10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柯拉克在致詞時表示,如果沒有強大且自由、有韌性的台灣,世界各地的自由將會受到威權主義的威脅。

堆滿笑容、熱絡握手互動,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睽違近3年再次訪台。週四(10日)柯拉克以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的身分,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 柯拉克:「我一再回到台灣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出於職責或外交,而是對台灣人民深深的愛和欽佩。我們之間存在著基於共同價值的連結,我們都有相似的本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也會持續跟美國攜手合作,為區域和全球的和平繁榮做出貢獻。」

柯拉克擔任美國國務次卿期間,2020年曾率團訪台,和台灣重要官員會面,也讓台灣加入美國「乾淨網路」計畫。友台舉動讓中共跳腳,被列入中共制裁名單,對此柯拉克則表示,將制裁視為榮譽徽章。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 柯拉克:「不言而喻,全球科技安全戰略的一個關鍵任務,是強化台灣的繁榮、國際地位以及確保主權。正因如此,柯拉克研究院正在籌建一個,『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宗旨是科技必須促進自由。柯拉克此行也代表研究院,頒贈科技自由獎給蔡總統,並說,如果沒有強大且自由、有韌性的台灣,那世界各地的自由將受到威權主義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總統接見波海三國訪團 盼台加入北約3卓越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