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對中投資禁令 鎖定3大科技領域|台積電前7個月營收正式突破兆元|中國房企爆雷潮!碧桂園2筆美元債瀕違約|美國再掀台灣珍奶熱!

0810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再對中共出招,拜登政府正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技術,鎖定三大領域。

台積電公告7月營收約1776億元,月增13.6%,年減4.9%,主要受惠於AI急單,以及蘋果新產品備貨,帶動3奈米製程放量,推升7月營收,來到六個月以來高點。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今年8月因無法支付兩筆美元債券利息,引發中國房地產市場風暴,外媒更直指,碧桂園在中國建案數量,是恆大的四倍之多,一旦出現違約,衝擊影響可能更大。

美國近期再次吹起珍奶熱潮,不過這次不只是飲料,還有珍奶雪糕也在美國爆紅。數據指出,去年台灣珍珠原料輸美,已經是2019年的3倍。業者透露,黑糖珍奶雪糕半年就創下單季出貨80櫃、破1100萬支的銷售佳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