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編劇罷工百日 加州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好萊塢編劇已罷工100天,勞資雙方尚未達成協議。加州州立大學的教授估算,此次罷工對加州經濟,造成高達30億美元的損失。來看報導。

編劇 Celia Finkelstein:「我覺得他們(製片方)想把我們拖垮,他們想餓死我們,他們想讓我們崩潰。」

週三(9日),好萊塢編劇罷工步入第100天,工會與製片方的合同談判毫無進展。加州州立大學娛樂業管理學教授霍爾姆斯(Todd Holmes)估計,此次罷工已讓加州經濟損失30億美元。

此次編劇和演員罷工不僅讓好萊塢製片停擺,也間接影響到餐廳、道具店、佈景製作商、花店等許多企業。

此前在2007年的一場編劇罷工,曾導致3.7萬人失業,造成21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專家認為,在通貨膨脹等因素的影響下在通貨膨脹等因素的影響下,這次罷工損失遠高於上次。

據報導,影視業高層也面臨巨大挑戰,近年來,電視收入下降,流媒體業務盈利困難,電影票房也尚未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