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民間傳統藝術 台灣青少年團傾倒紐約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週三,台北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應邀到美國紐約獻藝演出,吸引上千位觀眾,現場十分熱鬧,一起去看看。

週三(8月9日),台北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蒞臨紐約,結合舞台表演、武術等藝術形式,向紐約上千觀眾展現了中華民族獨特的花式跳繩、扯鈴、踢毽等民間體育運動藝術之美。現場掌聲連連,每個節目都讓觀眾讚歎不已。

美國康州觀眾 Amily:「我覺得每一個都太棒了。因為我沒有想到,青少年有這麼厲害的功夫。我們實在太興奮了!」

迴旋、纏繞、精準拋接的扯鈴表演,彷彿遊龍戲珠。

身影繩影交疊,繩飛齊揚,小藝術家們呈現多維藝術造型。

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表示,自己小時候都體驗過這些運動方式,但要練就如此技藝,絕非一日之功。

青少年訪問團團員 許嘉甯:「練這個過程很辛苦,所有那十三分鐘可能就是一個月,很努力練習練下來的成果。練到晚上十一點、十二點才睡覺。」

小演員們來自台灣的國中、國小,經過嚴格選拔,他們表示,最重要的還有個人品行的提升,最後才能德藝雙馨。

青少年訪問團團員 吳昀芸:「團隊很要求紀律、禮貌,這是一些自身品德的提升。對我來說也是有滿大的進步。」

台北教育局副局長 鄧進權:「用了一些比較創意和花式的表演,把她設計,結合我們的武術,變成是一個表演的節目。」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陳永豐:「大家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民俗傳統文化,一個保持的用心。」

台北市議員 王孝維:「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