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最大軍演首納入太空軍 北韓導彈增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美國與南韓將在下週舉行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與此同時,金正恩下令「指數級」增加飛彈產量。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

週一(8 月14 日),美韓兩國宣布,將從8月21日至31日舉行為期11天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這將是兩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

駐韓美軍發言人 泰勒:「(乙支自由護盾)將是一場既艱苦又現實的演習,旨在加強聯合防禦態勢。」

此次軍演,美韓兩國將出動數萬士兵,展開約30個野戰訓練項目。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軍演,還將首次納入太空軍的演練內容。

泰勒:「自上次乙支自由護盾演習之後的變化之一,就是我們有了太空軍。」

演習將會涵蓋太空、陸地、空中、海上、網路和認知作戰等多個領域,並著重訓練將多領域行動結合起來的能力。

與此同時,北韓繼續將美韓軍演作為進一步升級軍事威脅的藉口。金正恩下令,北韓的導彈生產將以「指數級」的速度增長。

8月11和12日兩天,金正恩親自視察了北韓的主要軍工廠,並下令確保以「壓倒性的軍事力量」,為戰爭做好準備。

僅管美韓一再強調,無意對北韓發起任何軍事攻擊,但不斷擴大的軍演規模和北韓持續升高的導彈威脅,正在令半島局勢螺旋升級。

美朝外交自2019年破裂後,金正恩以警告美韓軍演為名,已經進行了100多次導彈試射,希望以此逼迫美國讓步,如減免制裁等。

與此同時,金正恩還不斷深化與中共和俄羅斯的聯繫,加劇了東亞地區美日韓與中朝俄兩大陣營的對峙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