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疑美論」「疑賴論」 賴清德:分化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份出訪巴拉圭,在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結束後,依照慣例舉行媒體茶敘,面對外界操作疑賴論、疑美論,以及中共文攻武嚇,賴清德反擊說這些目的,都是要分化台美關係,意圖在台灣社會創造錯誤認知,影響大選結果。

穿著巴拉圭傳統服飾,副總統賴清德離開巴拉圭前照慣例舉行媒體茶會,賴清德也被問到,這次出訪低調過境美國,但中共卻大動作宣布在東海軍事演習,文攻武嚇,刻意製造戰爭氛圍,目的是否就是要介入台灣選舉。

副總統 賴清德:「剛好應證了國際媒體不斷的報導,中共企圖用軍事的威脅,來介入台灣這場選舉,如果再加上在地的協力者的呼應,當然他們目的是希望,這場選舉的結果能夠符合中共的需要,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好的,我也對全國的民眾非常有信心。」

不只中共有所動作,在野黨也拿美方接待規格伺機炒作疑賴論。

副總統 賴清德:「不管是疑賴論或是疑美論,這個都是中共的宣傳,這個都是中共的宣傳,其實目的是要分化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同時也在台灣社會創造錯誤的認知,進而影響明年的總統跟立法委員的大選,我個人我也不斷多次的強調,我會捍衛台灣主權。」

重砲反擊中共,創造錯誤認知影響選舉。但賴清德過境美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陪同,甚至還貼上一起到花旗大都會球場看球照,引發聯想賴蕭配有譜了?

副總統 賴清德:「因為這次來擔任蔡英文總統的特使,到巴拉圭,我任務很清楚,所以我們這趟出來任務很清楚,並沒有為了選舉的目的,自然而然跟美琴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

賴清德低調避談選舉,不想讓出訪巴拉圭這張漂亮的外交成績單,被模糊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