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台灣首金 賴旻洋奪柔道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來看到體壇捷報,東亞青運昨天開幕,台灣柔道隊展現強大實力,總共獲得1金、2銀、1銅,選手賴旻洋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連續過關斬將,漂亮收下台灣代表團本屆首金,同時也是台灣本屆首面獎牌。

台灣柔道隊昨戰果頗豐,不僅賴旻洋摘金,女子44公斤級黃玟儀、女子48公斤級楊秀英搶下銀牌,趙令翔則斬獲男子66公斤級銅牌。

即將升高三的賴旻洋,小時候和哥哥因一張招生簡章一頭栽入柔道運動,且兄弟倆都是柔道、角力雙棲選手,賴旻洋國小兩項都嶄露天分,也越練越有興趣。

賴旻洋國中開始專注練柔道,並進入名校楊梅國中、高中持續訓練,在全中運等賽事都有不錯成績,今年7月首度參加國際賽,如今更在東亞青運揚威,被視為明日之星。

第二屆東亞青運共有台灣、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南韓、北韓、日本、關島等9國參賽,台灣派出112位選手參賽,期待這批年輕好手能累積更多國際賽經驗,往後登上亞運、奧運等大賽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