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為何在紐約申請破產?地產風暴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繼碧桂園、中融信託後,中國地產業風暴持續,中國恒大集團17日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政經觀察家表示,恒大申請破產,但境外債權人、投資者能否順利求償成為問題,憂心中國地產風暴,還有下一個未爆彈。

中國恒大集團,17日在紐約曼哈頓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5章的破產程序,非美國企業可運用「破產法」來阻擋債權人提告,或扣押在美資產,路透社報導,恒大試圖爭取更多時間。

專欄作家 吳奕軍:「中國其實有很多企業,它現在遇到了一些債務危機,它的戰場反而是在美國的司法體系,那這個是一個相當弔詭,而且相當荒謬的事情,不過恒大這個事情也不會是第一個發生,接下來可能其他的瀕臨破產的房企,還有深受債務困境的一些大型企業,有可能也都會用這樣的一個方式來進行。」

恒大先前發行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0億元)的境外美元債券,投資人能否追償,成為大問題!

路透社、彭博新聞、CNN等媒體報導,恒大集團大量借款,於2021年出現債務違約,引發中國房地產業,陷入大規模危機。華爾街日報分析恒大「債務重組難度極高」。

外媒《Arirang News》報導:「佔中國房屋銷量40%的企業(恒大)出現違約。 中國恒大集團是全球負債最重的房地產開發商。」

根據恒大公佈資料,2021年和2022年合計虧損多達5819億人民幣(約800億美元),截至去年底,總債務達到2.437兆人民幣(約3400億美元、10.68兆元新台幣)!政經觀察家吳奕軍認為,恒大申請破產,中國地產風暴可能才剛開始。

專欄作家 吳奕軍:「最終的這個消費者來講,或是說對於投入恒大的房產的投資人,或是說真的買房子的這些業主來講,其實他的權益是擺在相對是比較後面的,中共到底在這個階段,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因為感覺上官方都是躺平的情況,那它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我們也要特別的關注。」

多家中國地產業,財務早已亮起紅燈,吳奕軍指出,緊鄰對岸的台灣,也必須預防中國可能出現的經濟崩潰衝擊,積極備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