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回填南港路塌2米天坑 重型車經過又凹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北市南港昨天(18日)晚間出現一個長、寬和深度各2公尺的天坑,經查是雨水連接管脫管,導致路基掏空造成,連夜回填後今天(19日)早上先恢復部分通車,預計中午全面開放,沒想到重型車輛一經過,路面又出現凹陷,讓工程人員高度警戒。

路面出現巨型坑洞,重機具進場開挖,要找出地層下陷原因。北市南港路3段與昆陽街口,週五晚間突然坍塌,長、寬及深度各約2公尺。

北市水利處長 陳郭正:「看到的情形就是局部的些微脫管,那我們趕快把這個處理起來。今天(18日)晚上,就會把這個封填做起來。」

確認是雨水連接管脫管釀禍後,北市水利處連夜搶修、並灌漿回填。週六(19日)一早8點,塌陷處已經修復完成,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同時派員觀察路面狀況,原本預計中午12點能全面通行,但不到兩小時就出狀況。

上午9點多,一輛重車經過,才剛鋪好的柏油隨即出現凹陷,工程人員趕緊擴大封鎖範圍,還一度暫緩車輛通行。而其實這個崩塌處早就有狀況,當地里長透露,週三(16日)就曾出現下陷,附近工地協助回填後,隔天再度下陷,週五(18日)晚間就出現天坑。

北市西新里長 胡家瑒:「我里內有7個建案同時在開工。還有幾個地方,有類似地面凹陷的情形,而且是補過又再次凹陷的,所以我也會請水利處,再進行透地雷達的探勘。」

蔣市府上任後,北市路面短時間內,接連出現3次天坑,雖然原因各有不同,還是難免讓人憂心。市府則強調,路面修復後,會繼續用「透地雷達」檢測,確認路面下還有沒有其他空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