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好味道 臭豆腐搭特製辣醬 米糕銅板價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各地廟口附近,常是美食聚集地。彰化市一家臭豆腐店,老闆夫妻為了開店,走遍全台灣,品嚐超過50家臭豆腐店,學習「油炸」功夫。彰化縣田尾,一家超過40年的小吃店,主打平價美食。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臭豆腐在油鍋中載浮載沉,炸得金黃酥脆,炸好的豆腐中間夾個洞,淋上醬料跟醃的黃瓜、紅蘿蔔絲,這是許多彰化人每天最引頸期盼的下午茶。酥炸臭豆腐再搭配上特製辣椒醬,讓饕客著迷。

顧客:「喔(嘴巴)都麻掉了。」

顧客:「有辣到,外面一般的辣椒都比較偏鹹。」

這家廟口前的臭豆腐攤,是第一代老闆夫妻倆經歷失業窘境後,出來創業,當初為了學炸臭豆腐,跑遍全台吃透透。

老闆娘 鄭雅云:「(吃)50家吃到我不吃了,拿三箱去炸給人家吃,先試吃朋友說可以了才出來(開店)。」

經營超過17年,如今第二代已經接棒。鏡頭轉到田尾一間老字號小吃店,乾麵、米糕、滷菜、四神湯每項單品不超過30元,常常一餐吃下來不到50元,就能飽餐一頓。老闆說,因為食材都親自料理,成本才能壓低。

小吃業者:「肉皮可以滷一滷拿出來賣,油我不用出去外面跟人家買,用自家炸出來的油,就可以用,所以我們的成本很低。」

顧客:「才花了170元,我們大概有4個大人,然後有5個小朋友。」

好味道已傳承40年,顧客們的捧場,也成為他們堅持傳承美味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