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報告:中國駭客組織鎖定台灣數十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微軟24日提出警告,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亞麻颱風」,已經鎖定數十個台灣政府機構,準備進行間諜活動。

微軟網站週四發表文章,標題是:「亞麻颱風」利用合法軟體悄悄訪問台灣機構。

「亞麻颱風」(Flax Typhoon)被認為是「來自中國的國家活動組織」,2021年以來一直很活躍,攻擊目標鎖定台灣的「政府機構,以及教育、關鍵製造和信息技術組織」。

微軟文章說,「亞麻颱風」針對台灣地區的組織執行了一種「獨特的惡意活動模式」,依靠操作系統內置工具,和一些通常是良性的合法軟件,隱密地長期訪問這些機構,此外沒有其它操作。

觀察顯示,駭客使用名為「中國菜刀」(China Chopper)的遠程訪問木馬來獲得初始訪問權限,並且儘可能長期保持對台灣各種機構的存取權限。

微軟表示,雖然有跡象表明「亞麻颱風」打算執行間諜活動,並維持其網路立足點,但目前其訪問活動似乎無法進一步收集數據和滲透。微軟表示已經和目標網路的所有者保持聯繫。

除了台灣之外,東南亞、北美和非洲也有一些「亞麻颱風」的受害者。

據台灣政府2019年的估計,其政府部門每月面臨中共駭客兩千萬到四千萬次網路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文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