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大分裂 擬3至5成產能撤中|郭台銘發言嚇壞投資人 鴻海收黑|美中討論出口管制 雷蒙多:國安不能妥協|中共禁日本水產反自傷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美中角力下,蘋果供應商正轉移生產線,外媒報導,蘋果目標將三到五成的產能,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參選,稱「中國可以沒收鴻海財產」,嚇壞投資人,鴻海隔天開盤後爆出2萬張大量,跌幅跌破2%。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分別會面中共總理李強和商務部長王文濤。雷蒙多表示,美中將建立針對兩國出口管制的執法資訊溝通平台,不過,她也重申,美國在國安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

中共當局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宣布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卻反倒衝擊中國自身海鮮產業。中國業者就指出,這將影響公眾消費水產品的意願,相關產品的銷售將暴跌。也有分析指出,這將使日本與中共已惡化的雙邊貿易,進一步蒙上陰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