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後民調跌 藍白整合錯過最佳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郭台銘本週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與國民黨、民眾黨的整合臆測,佔據媒體版面;不過,郭台銘最新的民調卻跌破百分之十,有國民黨立委直言,藍白整合的最佳時間已經錯過。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2023.8.28):「在野藍白兩黨的候選人,民調低迷,我才會站在主流民意大聯盟的立場來推動整合。」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主張推動在野整合,不過,郭辦邀請柯文哲與侯友宜喝茶未成,又緊急否認國民黨人士的「郭上侯下」指控,雖然佔據2024大選媒體版面,郭台銘聲量一度衝到四人最高,但郭台銘最新民調跌破10%。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聲音來源):「原來是參與了黨內的徵召初選,然後後來說也要支持出線的候選人,但是現在又背棄了原來的承諾,所以這樣的民調,我覺得是理所當然。」

郭台銘獨立參選後,柯文哲被認為是受衝擊最大的參選人,有媒體公布,郭台銘辦公室內參民調,指出支持度最高的在野正副參選人組合是「柯正郭副」15%,大於「柯正侯副」的11.6%。

不過,立委林為洲說,藍白整合最佳時間錯過,過度討論只是不利政黨輪替。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聲音來源):「如果一直在討論,郭跟柯配,柯跟誰配,這個對在野要爭取政黨輪替,都是不利的。你只是為了要贏,沒有講出理由,為什麼我要給你票。」

立委說,能夠以針砭政策說服選民才是整合關鍵。目前,多位國民黨地方首長已經表態唯一支持侯友宜,國民黨中央也禁止黨員出現挺郭台銘參選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