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中台灣 童綜合醫院新書記錄醫療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的童綜合醫院與出版社合作,週四舉行新書發表,記錄如何從3人到3千多位醫護,走過52個年頭,讓位在台中海線地處偏遠的醫院,成為國際救援品牌。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第三隊隊長 趙青松:「飛行員起飛之後,他們用最快的速度,並且是切捷徑的方向往台灣來接近,並且很順利地很安全地把飛機降落在這棟大樓,也就是23樓的空中直昇機機坪。」

空勤總隊的隊長分享從離島緊急後送傷病患任務,在分秒必爭的黃金救援時間,醫院頂樓的停機坪發揮關鍵的作用。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 童敏哲:「我們現在都是跟烏坵,烏坵它沒什麼醫療設備,所以它像說之前有些肺栓塞或是斷指的,都是直接到了他在黃金的時間就可以馬上處理,所以我們醫院在這個方面救了滿多人。」

在工廠林立的台灣中部海線,從初始僅有3人到目前3千多位醫護,沙鹿童綜合醫院走過半個世紀,也打造「FORMOSA SOS」國際救援品牌。而為了記錄50多年來一路走來的點滴醫療歷程,醫院也與出版公司合作發表新書。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 童敏哲:「我們突破了一些海線的限制,不管在像是空中醫療轉送,還有偏?離島的救援,然後這幾年醫院也是往智慧醫療、尖端醫療還有再生醫療的發展,然後讓我們這個醫療可以生生不息。」

新書發表會現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林靜儀、副議長顏莉敏及地方士紳等人冠蓋雲集。台中市衛生局也感謝童綜合醫院,長期以來致力提供海線地區尖端醫療服務,照護市民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