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表演藝術先鋒許博允逝世 享壽80歲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資料照。 (新象藝術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新象藝術創辦人也是作曲家許博允今天(4日)病逝,享壽80歲。新象藝術表示,許博允妻子也是長笛家樊曼儂正在處理後事,進一步訊息會對外正式公布。

許博允的祖父許丙是淡水知名富商,其父許伯埏愛好歌劇。許博允畢業於建國中學,高中畢業時,正好祖父去世,對他造成很大打擊,許博允沒有參加大學聯考,1960年啟蒙於許常惠教授,研習理論作曲及小提琴。

許博允於1962年首度公開發表歌樂作品,組織了「江浪樂集」作曲團體,開始音樂創作生涯;並與樊曼儂創辦「環境音樂製作所」,1978年創立「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範圍擴及音樂、舞蹈、戲劇、繪畫、攝影、雕塑的演出、展覽及講座,帶進無數國際頂尖節目,促進台灣藝術化發展。

許博允逝世的消息一出,令藝界人士相當震驚,台灣表演藝術界也失去了一位開疆闢土的藝文先鋒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