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證「生物戰劑」文件造假 府要求聯合報撤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聯合報》7月報導指稱,美國施壓台灣研製生物戰劑,並稱有所謂「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中共黨媒官媒藉此操作。當時台灣政府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外交部,以及美方接連駁斥、要求更正。台北地檢署今天(5日)證實所謂南海文件是造假。來看到總統府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聯合報》以造假文件進行報導,指控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這不僅導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嚴重受損,這些造假新聞更淪為,中共近日認知操作的主要元素,現在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且為避免再次被操作成錯假新聞,請《聯合報》應立即更正、並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且向國人致歉。」

總統府方表示,政府多次說明、舉證相關報導皆非事實,但《聯合報》置之不理,至今沒有更正、沒有撤除不實報導,還導致後續延伸出其他境外假訊息版本,例如所謂「榮總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府方喊話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