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引退轉任教練 高國輝:把舞台留給年輕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來看到,體壇消息,職棒選手高國輝,宣布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引退,未來規劃可能轉任教練。今天(5日)下午,富邦悍將球團舉辦記者會,高國輝的隊友兼好友林哲瑄驚喜現身,讓高國輝在現場忍不住落淚。

隊友林哲瑄驚喜現身,獻上擁抱和禮物,讓「棒球情人」高國輝,忍不住情緒,背對鏡頭擦眼淚。台灣職棒選手高國輝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賽季結束將退下戰袍,結束球員生涯。

職棒選手 高國輝:「打完今年的未來之星交流賽的時候,那個時候覺得,自己的表現沒有辦法再像以前這樣子,然後開始就開始有這個想法。」

富邦悍將球團總經理 陳昭如:「大概是在8月19號,我接到國輝一通電話,我記得當天是週末的一個球賽,那跟我討論了一下他引退的想法,那當然我們做了很多的交換意見,那最後他做了這個決定。」

高國輝曾效力於美國小聯盟體系的西雅圖水手隊。並於2012年末,返回中華職棒發展。近11年中職生涯,累積出賽756場、2968打席、2629打數,敲出763支安打、170轟、550分打點,生涯打擊率2成90、上壘率3成62、長打率5成6。如今37歲的他宣布引退,也盼能將舞台,留給年輕選手。

職棒選手 高國輝:「在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再像過去這樣打球的時候,開始有覺得自己如果是用另外一種角色,在協助年輕球員的話,會不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決定,把這舞台留給年輕選手,我相信他們會做得比我好。」

富邦球團初步規劃,讓高國輝轉任教練,將為高國輝保留背號28來使用,後續安排,待確認後會向球迷公布。而高國輝的引退主題日活動,將在9月30日、10月1日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