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染疫 拜登缺席G20峰會?白宮:目前照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將在週四前往印度,參加G20峰會,但第一夫人卻在週一晚,確診感染Covid-19病毒。目前,拜登能否如期與會,成了最大懸念。請看我們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週一晚上宣布新冠檢測呈陽性,今天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在週一晚和週二早上的檢測皆呈陰性,但會從現在開始,在室內有人的周圍,戴上口罩。

拜登在週二出席活動時,進場時戴上了口罩,在上台後拿下。

而白宮發言人則表示,拜登和白宮隨行人員都會定期進行檢測,特別是在本週四出發,前往印度的G20峰會前。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所有隨行者在前往印度前肯定都會做檢測,其中包括總統。」

拜登在週一表示,他對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感到失望,然而目前最大的不確定性,則是拜登本人能否如期出席G20峰會。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表示,如果檢測呈陽性,拜登將有可能會不得不選擇遠程出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看到過有各種領袖在各種時候遠程參加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