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傳 嘉縣消防局宣導抗震三步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從今年8月開始,近半個月內嘉義地震頻繁,8/19日規模4、8/26日規模3.8、8/31日規模4.5,到這次9/5規模5.5,都是有感地震,前三次地震都跟梅山斷層方向相近,嘉義縣消防局提醒民眾重視災害發生時的保護與自救。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表示,除了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溫怡瑛已率團隊前往震央區佈站外,由於嘉義縣地處觸口斷層、梅山斷層及九芎坑斷層帶上,消防局一直有在搶救方面進行地震方面的準備,如特搜大隊的成立,並針對地震災害做教育訓練,及裝備器材整備等。

蔡建安說,防災宣導方面,也有針對學校、社區不斷做宣導、演練,希望透過演練,讓大家知道地震發生時如何先保護自己,以健全防救災機制,並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消防局提醒民眾,當地震來臨時請立即採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保護自身安全。也建議民眾落實防災準備,準備緊急避難包、固定家具、儲備3日份食物及飲水等,災害突然來臨時才能減少傷害,以因應災後生活所需,至於防災包裡的必備物品,可裝手電筒、行動電源、哨子、口(乾)糧、藥品、身分證件及保暖衣物等一些個人所需物品,如家中有幼兒,奶粉也要記得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