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首發「消防農民曆」趣味圖文展消防常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消防局周四(29日)舉行2023年「消防農民曆」發表記者會,消防文宣這次由消防員擔綱各月份主角,結合在地觀光景點,展現嘉義縣的人文風情魅力以及消防員的專業與體魄。

消防弟兄戴上裝備從天而降,帥氣英姿成為鎂光燈焦點!現場主題走秀,展現消防專業形象及救災裝備。嘉義縣消防局今年發表的2023年「消防農民曆」,刊載消防弟兄英勇身影,同時結合節氣概念宣導消防觀念,吸睛又實用。

第二大隊雙福分隊隊員 王景信:「很開心,可以參加這一次農民曆消防猛男拍攝的主角,希望透過這次拍攝,多宣傳有關我們消防的一些救災、一些活動,跟有關民眾防火安全的宣導。」

嘉義縣特搜隊隊員眷屬 雅萍:「讓大家可以用圖解的方式,更清楚要怎麼去做這些基本的一些防護的動作這樣子。」

嘉義縣消防局溪口防火宣導分隊長 劉惠萍:「基本上,就是讓民眾比較知道就是我們消防大家的辛苦這樣子。」

番路鄉葫蘆谷今年8月7日晚間,有17名溯溪遊客,因天雨過大山洪爆發一度受困,所幸嘉義縣消防局接獲通報,火速趕往現場,將遊客全數救出,「消防農民曆」特別以此做為封面,展現消防戰力;封底則仿照傳統農民曆經典的「相生相剋圖」,用趣味圖文加強民眾對於各式消防狀況的應變方法。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本農民曆是很實用的,那除了大家關心的平常的一些東西以外,他們在封底的封頁,特別把消防局有一些業務透過這樣的一個格式把它呈現出來,也就是你碰到什麼狀況,用什麼東西來解,我想這也是一個創意。」

嘉義縣消防局長 呂清海:「主要是結合傳統跟現在,把以前傳統的農民曆,用我們消防救災跟防災的角度,把它圖像化,讓民眾一眼了解,遇到什麼災害,需要什麼方法去處理,遇到什麼狀況,需要怎麼做急救。」

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消防農民曆」以「水域」、「山域」、「救助」等救助情境,結合在地觀光景點,呈現消防人員的專業及體魄,將剛硬的消防形象,以人文景點氛圍呈現,讓消防以不一樣的溫度,走入一般民眾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